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牛肉又老又柴,因为你只会加生粉,一招教你把牛肉变得又嫩又滑

牛肉,在生活里我们常见的制作方法就炒牛肉了。牛肉肉质鲜美,味道特别的好吃,口感独特,而且营养丰富。

但是我们在家里制作炒牛肉经常会有这样的一个情况,就是炒好的牛肉又老又柴特别的硬,难以下咽。大家都会很纳闷,为什自己做的牛肉又老又柴呢?其实炒牛肉是比较家常的,也是有诀窍的。炒牛肉会老只因为你只会加生粉,多加“这一步”牛肉又嫩又滑。

首先我们准备好食材,牛肉,青椒,红椒,葱,姜,蒜,料酒,啤酒等等。牛肉洗干净,切大小差不多的块状或者小片,找一个碗加入生姜,还有啤酒进行腌制,10分钟左右就把牛肉拿出来再一次清洗,可以让他的脏东西再次去除干净,然后一次把牛肉放到干净的碗里,加入泡打粉,盐和啤酒再腌制10分钟。

在锅里加入油,等到油温烧至5到6成热,把葱姜丝全部爆炒出香味,接着就把牛肉也放到里面,大火翻炒,最后加入啤酒生抽,盐。想要牛肉好看可以加点老抽调色。最后加入青红椒,不仅让颜色看起来更丰富,而且口感也特别好吃。好了,我们的炒牛肉就制作完成啦!!

看到这里大家知道怎么炒牛肉了吧?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用啤酒还有泡打粉还有生姜把牛肉进行腌制,腌制过后牛肉会更加丰富,而且牛肉也会又嫩又滑。喜欢吃牛肉的朋友,可以试试我这个方法来做一下,如果你有别的诀窍也可以给我留言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